《予你》1--1.5


ʸᵒᵘ ᵐᵘˢᵗ ᵇᵉ ᵃ ˢᵘʳᵖʳⁱˢᵉ ˢᵒᵐᵉᵒⁿᵉ ⁱˢ ˡᵒᵒᵏⁱⁿᵍ ᶠᵒʳʷᵃʳᵈ ᵗᵒ·





▪️OOC有 ▪️初定中长篇 ▪️周更(高三党)尽量6k+/次



======================================================





世纪之年的隆冬,总有暴雪掩盖不住的节日氛围


霍格沃茨在为即将到来的圣诞准备着,如过往千年一般忙碌,如过往千年一般有序


“哦…这得好好数数,酸棒糖、苹果饼、金丝雀饼干、巧克力坩埚、冰糕球、南瓜馅饼、黄油啤酒……”麦格教授略微扁下嘴压低了镜框


“费尔奇先生,假使梅林还在保佑我榆木脑子的清醒,黄油啤酒和蛋奶酒大概给三年级以上小巫师的,嗯?”她嗔怪着瞥了眼费尔奇


“…感谢梅林……我可不想第二天在霍格沃茨里看见扎堆的酒鬼!”


“是,麦格校长,我想……这会,这会办好的”费尔奇露出略显神经的笑,“哈!醉酒的巫师…”,他踱着步走远了


当麦格校长再把目光落在曾经的救世主——哈利.波特身上时,哦不…现在我们得称呼他为波特教授,就不免皱起眉来。


在圣诞节哪怕是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也无法停下忙碌的脚步。


波特先生是个实干派,在将“亲力亲为”四个大字演绎得淋漓尽致后,效果显著地招致了斯莱特林小鬼们对他们院长属性的怀疑


(是的,在经历那场大战后斯拉格霍恩先生便辞去了院长这一头衔)


但小蛇们也不可否认现任斯莱特林院长波特教授可是所有教授中最好相处的,据小道消息,霍格沃茨小巫师们甚至记不起除了去年万圣节有个格兰芬多往波特先生相册上倒黄油啤酒以外,这位教授有发过怒。


听说那本相册是波特教授心上人的,真为那头格兰芬多巨怪感到悲哀,要知道那次的波特先生可是靠麦格校长和一群教授拦下的。


…………


女校长眉毛紧锁支着手肘站在玄关处,默数到六次梯子与石板地面的“亲吻”后,终于绷下脸念叨起来,“当年我怎么就批准了哈利做蛇院……”


她抽起嘴角,苍老面庞上漩涡似的褶皱出卖了心底的伤。


陷入回忆=======================================


真是莫名其妙,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


让一个格兰芬多毕业的傲罗做蛇院院长?这像是某种老掉牙的讽刺故事,但愿校长女士清醒清醒给自己脑袋施个Scourgify(清理一新)


但她能怎么拒绝?是拒绝一个心碎的救世主吗?是拒绝一双充斥着血丝的眼睛?还是拒绝那颤抖的手?或者拒绝那句话呢……?


“哈利,你已经背负很多了,为什么?”

“我已经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了,校长,”

“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追寻他,”

“我已经快疯了”


苍白的唇无力地趿拉在那张本该不羁的脸上,女校长用她洞穿几十年人生的眼见证了这个男孩的蜕变。


她见过狂妄自大的双眼,也见过邪恶混沌的眼睛,她窥探过无尽深渊下的希望,也冷眼暼过人间炼狱般的嘶喊。但她没见过这双眼睛……


这双饱含着爱与悔恨,痛伴着挣扎,歇斯底里称不上却像在无声呐喊的眼。

这双让她忽然不敢直视的眼。


她逃一般地躲过了那眼神,妥协、签名、盖章的手就像被下咒一样木讷。


她知道的,自己是为了什么批准的那项文件。


================================================


“往年就是这样挂的吧……嗯,如果没事,我先去四处逛逛了”这是哈利的声音


“啊…好,确实也差不多了”


麦格校长目送着那萧条的背影,直到再看不见。


莫名生出一种奇怪的念头,揉揉太阳穴,她也走出了大厅。


===========================================


“我已经疯了”


他跳下了山崖,坠落在密林深处


==================    穿越   =====================



哈利认为迎接自己的应该是疼痛,他好歹是从密林最高处跳下去的。


一秒,两秒,三秒…等到他确信这至少已经过去了半分钟后,耳旁风声才开始逐渐变小,终于…他稳稳地跌在了某个柔软的带着温度的,仔细摸摸这质地还有些…嗯……有些像小肚腩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睁开眼睛看清那颗红头发脑袋后,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梅林在上,我绝对已经疯了”


“啊————哈利!大清早的啊…疼疼疼…你干嘛啊!哎哟…我去疼死我了”,红发男孩把整张脸都皱了起来,攥紧的眉毛像扭起来的抹布一样,能挤出水


“啊……还不快下去…哈利,你要压死我…吗”罗恩觉得自己上辈子大概是欠哈利几千金加隆,这混蛋就磐石一样压他身上不动了?!


…………


罗恩觉得自己突然有个不太妙的想法……


“我…靠,哈利…哈利?”他把自己的手往那位磐石兄弟的人中伸了过去,不巧的是他的磐石兄弟哈利正在神游天地…给他吓得一哆嗦


哟,可喜可贺的场景出现了


“我靠啊啊啊啊啊哈利!!!”

“啊啊啊啊啊啊罗恩你干嘛??!!”


罗恩把两根手指,准确无误地插进了哈利的两个鼻子洞


梅林在上,哈利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这有点像那次被我插魔杖的巨怪”


哈利第一次对斯内普对自己的准确定位感到认可,这真的很巨怪


等等…斯内普?

等等……罗恩?

等等………


穿越第十一分钟后,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才稍稍意识到,自己好像正处在九几年的时空里。他猛的直起身,“罗恩,现在几几年来着?”


韦斯莱家的红发小子捂着肚子,啧啧有声,“撞了人就想装疯卖傻混过关,哈利你好不仁义……”


救世主攥紧了罗恩的领口,“几几年?”


罗恩咽了口口水,“呃…九一年啊,刚开学四…啊不,五天啊”,他紧张兮兮地望着哈利…“你不会真撞我肚子给撞傻了吧…?”红毛脑袋上是一脸的允悲


九一年就是说还是一年级,格兰芬多一年级的周五…


“魔药课!!!!!!”


罗恩睁大双眼看着眼前疯球一样的哈利,假使他现在就学过Riddikulus,就会觉得这位哈利像极了中招的博格特。


“不是…哈利,哪怕第一节是魔药课,现在也才刚刚天亮啊…我们赶得上甜甜圈的,信我,诶哈利!哈利!你跑出去干嘛?!”


罗恩左手扶着床沿,右手捂着肚子,觉得自己今天真是见鬼了。


哈利今天绝对不正常,这是他眯缝着眼睡回笼觉前的最后一个念头,他连眼镜都没拿上就跑出去了……嗯……有他好受的


快一点,再快一点,脚下的台阶像在跳踢踏舞,哈利想自己上辈子加上这辈子大概都没跑这么快过。


画像都被这毛手毛脚的小子惊醒了,不过哈利可没时间去听他们的抱怨,他只是一个劲地跑下楼,他感到腿软,如果这一切都是梦,他跑得没梦快,会不会真的就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绕过螺旋一般的楼梯,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是灰头土脸的,连头发都没想着要抹一把,这种形象大概会被他狠狠地嘲讽吧,扣分…是在所难免的。他按捺住胸腔里狂奔的心脏,像在怕它发出什么声音。


绕过两个拐角后,哈利停在那堵石门前。现在的他还一节魔药课都没上过,当然…斯内普教授是认识自己的,可他该怎么当着那个人的面解释自己一大早上从八楼衣衫不整地跑来地下室呢?


哈利搅紧了拳头,不行…现在还不是正确时机,他轻柔地抚摸几下那扇石门眼泪就这么不受控制地打在手背上。


他怕这是个过分真实的梦境,只奢侈地想多看那个人几眼,奢侈地想偷走一点他的温度。


“tut,tut,”天鹅绒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well,格兰芬多的小狮子,怎么跑到可怜的魔药教授这儿来了…”


斯内普的声音越靠越近,他站在哈利弓着背的身前,“格兰芬多,如果还残存一点没被巨怪啃掉的脑子,你就该明白你是挡着可怜教授的路了”,斯内普教授皱起眉,为那个学生的无动于衷。


教授自然不知道那个格兰芬多就是哈利.波特,毕竟他的样子看上去就像刚在猫头鹰棚里被猫头鹰给围殴了……面目全非那种。


“格兰芬多,我不希望再重复一遍,不尊重教授,格兰芬多扣十分。”

哈利回过神,猝不及防地转过头,“抱歉,斯内普教授。”


他含着泪的眼睛就这样撞进了斯内普眼底,“Scourgify”(清理一新)


“格兰芬多鼎鼎大名的波特先生,请注意你的容貌,假使你不想被再扣分的话。”黑袍携带着清苦的药香,翻动着刮过哈利的面庞。


哈利.波特感到莫大的幸福,生命的热度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体里。


他攥紧了拳,他想,他必须改变那些结局。



评论(1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